©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14]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周末一到两更,工作日看命。

*最后一把狗血,当然是浓度最高的,坚持要看的朋友真的真的,别骂我*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易燃还是被暂时送走,当天晚上王俊凯一回来发现门口的小鞋子都不见了,问易烊千玺,“你儿子呢?”


易烊千玺正坐在客厅地上摆弄一堆瓶瓶罐罐的香水,头也不抬回他,“你不是觉得他可有可无吗,还会注意到他?”


“注意还是会注意到的。”王俊凯扫了他一眼,“你在做什么?”


“在找我喜欢那一款的味道。”易烊千玺拿起一瓶在手背上喷了点,轻嗅一下,迷茫了片刻,咬牙切齿——Karry那傻逼形容得这么抽象,怎么找啊。


“需要我帮忙吗?”王俊凯松了松领带在旁边坐下,冷不防被勾住脖子拉过去。易烊千玺的鼻尖蹭过他后颈,呼吸轻轻打在皮肤上,王俊凯身体不由得僵硬了一瞬,“你干什么?”


“想知道你信息素的味道啊,”易烊千玺松开手,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说得情真意切,“我想了解你,你没告诉我的,我没发现的,我都想知道。”


王俊凯第一反应是怀疑,很快一种类似悲哀的无奈情绪涌上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怀疑和猜忌成了面对易烊千玺时永远随身携带的防御武器。


比起婚姻他们更像是某种对立的关系,有时候王俊凯觉得他就像养了只野性难驯的小狐狸。狐狸本就不适合做宠物,再怎么宠着爱着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易烊千玺歪头看了他一眼,收起那种看上去无比真诚的笑容,表情变得很淡,“我也不是要求你什么都告诉我,你可以保留你的秘密,但是你告诉我一点别的,让我稍微安心一下,好吗?”


张牙舞爪的小狐狸失去了活力,反而在王俊凯的心上揪了一下,他几乎立刻就回答,“你想知道什么?”


易烊千玺却不说话了,他抬起一只手盖住眼睛,安静了很久,才缓缓开口,“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要知道什么才可以不害怕。”


王俊凯握住他捂在眼前的手拉下来,“你害怕什么?”


“没什么。”易烊千玺挣开他的手,拿起一瓶香水,在空气中喷出一点冰冷的清新,“先告诉我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吧。”


送走易燃的第二天早上,餐桌显得有些安静。今天的早餐是鸡蛋饼,要让易燃来用筷子夹八成又要折腾半天。


桌边的儿童座椅还没有撤,王俊凯看了一眼,发现易烊千玺正盯着那个小座位出神。


“他到底去哪了?”


“我把他送到Karry那里去了。”


这个名字针似的扎中王俊凯的神经,他皱起眉,“为什么?”


易烊千玺收回目光,“我们这样是照顾不好他的。”


“我之前把他照顾的很好。”王俊凯强调,“在英国的时候他还让我带他玩。”


想起和易燃短暂的和谐相处时光,王俊凯承认他确实是喜欢过这个孩子的——也许还要去掉这个“过”字,他现在不也正因为别人带走了这个孩子而感到不快吗,在潜意识里他是真的希望这个孩子能是他的。


“你是不是只有在别人来抢的时候才占有欲发作啊。”易烊千玺恹恹地夹住盘里的鸡蛋饼撕扯,王俊凯看不下去伸筷子帮他按住,“没人来抢就算我想发作占有欲也没机会啊。”


易烊千玺终于扯下来一块鸡蛋饼,送进嘴里,“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强词夺理。”


“那是第一次结婚想留个好印象,谁知道被人当傻子。”王俊凯松了筷子回头对付自己的鸡蛋饼。


易烊千玺一语中的,“装大尾巴狼。”


“所以你能不能把Will接回来。”王俊凯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还有以后你能不能别再去找那个Omega了。”


“想当好爸爸了?”


“对,”王俊凯答的干脆,“我早就想当Will爸爸的,他之前也不讨厌我,如果不是后面那么一出……”


没说出口的两个人都心知肚明,易烊千玺又低下头和他的鸡蛋饼较劲,王俊凯伸过来的筷子被他架住,“你别管我。”


“对不起,”每次易烊千玺无理取闹一般都是王俊凯道歉,他毫不纠结张口就来,“我的错,那件事之后我不该把气撒在孩子身上。”


易烊千玺摇头,“别跟我道歉,你一跟我道歉就好像我什么错都没有一样。”


“你会觉得自己有错吗?”


“我又不是被你惯得是非不分了。”易烊千玺放弃优雅直接夹起一整块鸡蛋饼吃,塞得脸颊鼓起来。


他这么一说王俊凯也觉得自己刚刚的道歉太过敷衍,认真地想自己到底有没有错。“我觉得我确实也有错,大概十几岁可以幼稚的时候没能幼稚,最近反倒任性过头了,我之后会注意的。”


易烊千玺咽下他的鸡蛋饼,“你十几岁的时候怎么不能幼稚了?也有童年阴影?”


王俊凯挑眉,“也?”


“我这倒算不上童年阴影,就是和家里人关系不太好,我觉着你爸对你挺好的啊,咱们复婚我去找他……”易烊千玺突然不说话了。


复婚这事他爸有在掺合王俊凯知道,没想到是易烊千玺主动去找的他爸,像是触到一团蓬乱线头中的一根,王俊凯抓住它抽出来,“你去找他做了什么?”


“不要问我。”易烊千玺提高声音,把筷子拍在桌上,又低下去小声说,“我会跟你说的,先不要问我。”


“好,那就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王俊凯语气不自觉地温柔,“我会等你。”




可惜生活不能按照想象慢慢温柔的运转,她就像个随时会脱缰的小母马,谁也无法预料她将在什么时间跑到什么地方。


夏天的午后总让人发困,易烊千玺趴在书房的桌子上背剧本背得打瞌睡,手机铃声响起,他迷迷糊糊接通喂了一声。


王父的声音带着长辈的和蔼,从电话里传来,“最近你们有没有时间?我想去看看你们,也看看我孙子。”


“好啊,”易烊千玺清醒过来,“不过Will……易燃他这段时间不在我们这儿。”


“不在?他去哪了?”


“我的一个朋友暂时在带他。”


王父严肃起来,“为什么?你们两个的事还没解决吗?”


当初抱着儿子去找王父要复婚的时候易烊千玺声泪俱下把王俊凯说成始乱终弃的渣男,可自己还始终忘不了他。王父虽然坚持相信自己儿子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但答应易烊千玺让他们复婚自己解决,本以为过了这关就没事了,没想到人还会回头验收成果。


王俊凯他爸是真关心他,易烊千玺想,并且有点羡慕。


“我知道你可能还有点怨他,但这孩子真的不坏,他从小跟我就不太亲,后来又出了那种事,他就更少和我说话,可我相信他绝对是个好孩子,我真的希望你跟他能好好过下去。”


那种事?易烊千玺的眼皮跳了一下,一些零碎的想法跳出来。十几岁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性冷淡的心理原因,还有鲜少提起的,过世的妈妈。


王父又开口,“这样,你今天晚上有没有空?我想跟你们两个好好谈谈。”


“有空,您方便的话,我还有点事想先问问您。”


“行,那晚上你稍微早点过来,就在家里吧。”


易烊千玺到的时候是个佣人老太太开的门,告诉他王父还有一会就到,让他先随便转转。


说是可以随便看,易烊千玺还是就只在客厅溜达。这间房子的客厅很大,靠墙有一座占了整面的书柜,书柜旁摆着一张矮桌和一把扶手椅。


矮桌上放了一本书,易烊千玺凑过去一看,是本《奠酒人》。《俄瑞斯忒亚》三部曲的第二部,他演过其中第一部的《阿伽门农》。翻了两页,一旁的老佣人出了声,“这是第二本,您需要看第一本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老佣人笑着解释,“王太太生前很喜欢看书,我和小王先生也总在家陪她一起看,所以了解一些。”


好像王俊凯是这么提过,说他跟着他妈妈养成看书的习惯。


莫名产生了一种不舒服的情绪,易烊千玺说,“不用麻烦了,三本我都看过,就是随便翻翻。”


这种一个人在老宅子里呆久了的老佣人总有点寂寞,看易烊千玺是个好说话的,忍不住就跟他多说了几句。


“您知道吗,上次您来找王老先生的时候我就觉得了,您给我一种和王太太很像的感觉,都有一点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像是住在高塔上的公主。”意识到这话不合适,老佣人马上歉意地低头鞠躬,“冒犯了。”


“没关系,”拇指拨着书页哗哗翻过,带起一阵风,吹得易烊千玺额前碎发飘动两下。他挽起一个笑,“不过有点得纠正,我觉得我怎么的也得是个小王子吧。”


老佣人紧张的神情缓解了一些,她直起身子来,“您还需要茶吗,我再给您添点。”


“这不还一口都没动吗,别太紧张。”易烊千玺把手里的书递过去,“麻烦你把书放回去吧。”


老佣人接过书,有点局促地说,“这本书之前小王先生提过想看,听说他今天要来我才拿下来的。”


“那我带给他吧。”易烊千玺接过那本书,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


刚喝了一口茶,王父就回来了,他把手上的文件夹放在茶几上,在易烊千玺对面坐下,“久等了,你有什么想问我的?”


刚刚老佣人的话还梗在心头,他脱口而出,“您觉得我和您妻子像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问?”王父有些疑惑,“说来可能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在我的眼里,他妈妈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


表情柔和了一瞬,王父继续说,“我相信在小凯心里,你也是特殊的那一个,其实这也是我这么支持你们的原因。虽然他跟我提到你的次数不多,但是提到你他会有不太一样的神采,他妈妈出事之后我就很少看他表露情绪了。”


易烊千玺脑子现在全是那个存在于各种人心目中,用诸如不食人间烟火,世上独一无二这类形容装饰的王太太,王父的话他甚至没有心思细想,只抓住了最后一个也是他最关心的点,“他妈妈出什么事了?”


王父脸上出现了点为难,“感情上的事已经过去这么久我不想再评判,总之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她跳楼了。”


“跳楼了?”


王父轻轻点头,“这事给这孩子留下的心理阴影挺大的,这孩子从小就喜欢他妈。”


“……”易烊千玺握紧了手里的杯子。


人一旦认定了什么事,会发现所有曾经不注意的小事,都好像成为无比强大的佐证。

跳楼了——

王俊凯笃定地张开手臂——“跳下来我接着你”——王俊凯种矮墩墩的棕榈树——“我怕你摔下来。”

从小就喜欢——

王俊凯的眼中毫无温度——“我和我妈一样是个疯子”——王俊凯抬起食指,点在太阳穴——“我这里,住了个疯子。”


乱哄哄的嘈杂碎片里浮起一个声音。


“It's a secret. ”


开门声响起。


易烊千玺惊醒似的转过头,看见王俊凯往他们坐的沙发走过来。


“爸。”他在易烊千玺旁边坐下,身侧的沙发稍微下陷,易烊千玺僵硬地不去看他。


“嗯,这次叫你们两个都来,是想说件事,”王父打开文件夹。


不,易烊千玺手指抠住沙发上的缝线,不要是那件事。


“当年我和你妈妈的事给你留了很大伤害,我知道,这是我觉得最对不起你的事。”王父叹了一口气,“我不想看到我的孙子也遭遇类似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今天,你们能把你们之间的矛盾都摆出来好好解决了。”


王俊凯疑惑地皱眉,“怎么提起妈了?还有孙子?爸你什么意思?”


王父从文件夹里拿出一张纸,放在桌子上。


不,易烊千玺绝望地看着王俊凯拿起那张三个月前,由他亲手放在这张桌子上的亲子鉴定。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偏偏在他刚刚发现王俊凯的秘密,毫无准备猝不及防的时候。


接着他看见王俊凯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瞪圆了。


“易燃是你和千玺的孩子。”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57 )
热度 ( 6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