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13]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周末一到两更,工作日看命。

Karry问你们想不想他。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推开休息室的门时,或者再早些时候,易烊千玺把那张“家属票”从桌子对面推过来时,王俊凯就知道,易烊千玺又要给他下套了。


本来做好了准备要跟他互相讥讽几个回合,临了看着人窝在怀里这么巴巴地望着,有些恶毒的话实在是说不出口。再加上刚刚才做过,这时候要是再说点什么,实在像个提裤子不认人的渣男。王俊凯眼睁睁看着自己被算计进去,却也无可奈何。


至于他的问题——为什么不离婚?


要让一年前的王俊凯来,这婚是一定要离的。那时候王俊凯循规蹈矩一板一眼,像个写好的电脑程序——他怕自己发疯。


他母亲的发疯不是偶然,精神分裂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母亲在家里疯了多少年,王俊凯就怕了多少年,母亲在他面前跳楼更是把这怕推至顶峰。那之后他把自己的情绪,欲望,全部装进盒子里挂上八重大锁,唯恐行差踏错。


结婚前王俊凯还给自己列了一二三,不发火,不吵架,不怀疑——最后一条是因为在婚礼前他曾经有过一瞬间的怀疑。毕竟战战兢兢久了,从天而降一张饼总疑心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馅。


可现在,火也发了,架也吵了,易烊千玺嘴角一翘他就开始怀疑,这人是不是又要搞什么花样。


那为什么不离婚?


因为循规蹈矩的程序上出了一个bug, 还是他亲手一点点写进运算系统的。完了这bug还拿块石头把他挂盒子上的锁咣咣全给砸开了,于是隐秘的情绪,压抑的欲望一股脑倾泻出来,理智的程序正式宣告瘫痪。


想来王俊凯太早就和属于少年人的不理智告别,现在活回去了反而轻松,他就这样带着点轻松的对易烊千玺说,“我疯了呗。”


“为什么?”


“为你。”


易烊千玺坐起来,手指松松扯住王俊凯衬衣的领子,“那你爱不爱我?“


又是这个问题。


王俊凯见过的人不少,相比之下易烊千玺不算难懂。处久了王俊凯就发现他缺安全感,还缺爱,所以天天跟自己这儿胡搅蛮缠要宠要爱,既然说过要对他好那就宠着,可这人总就是一副感觉不到的样子,总嫌不够。


王俊凯想我又不是做慈善的,就算做慈善的也没我这么上着赶着的做法,姘头儿子都带上门了还能过得下去?


——别说他还就真过得下去,还是求着别人的。


差点又离婚那天易烊千玺问他你爱不爱我的时候王俊凯真的很想笑,怎么会有人这样,明明得到了他那么多爱,还要逼他承认。


如果这问题早个哪怕一两天,他都会承认,那时候他还做着一家三口和谐相处的春秋大梦,真以为从此就可以幸福美满。谁知天上果然没有掉馅饼这样的好事,而这么久以来都没能说出来的那句话,早就错过了说出的最佳时机。不如借此挑衅一下,看能不能引起易烊千玺的兴趣,让这段婚姻再延续一段时间。


所以那次王俊凯说,这是秘密。


越洋情书里更有名的另一句话说,“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同样的,我爱你这个秘密没有诉说的意义,直到你也爱上我的时候。


所以这次王俊凯说,“我们回家吧。”


没得到想要的回答,易烊千玺松开手,撇了一下嘴问,“你觉得那地方现在还能叫作家吗?”


“为什么不能?”王俊凯笑了笑,“我对家的要求很低,有你有我就够了。”


易烊千玺直直地看进他眼睛里,“那Will呢?”


王俊凯目光平静,“可有可无。”


眉间拧出一丝复杂,易烊千玺沉默了片刻,问,“如果这个家里真的没有他了呢?”


不打算去想他又要搞什么鬼,王俊凯满不在乎地耸肩,“无所谓。”


简单的收拾完休息室,王俊凯说要跟易烊千玺散步回去,通知送他来的司机先走。易烊千玺没答应也没反对,耷拉着脑袋跟他一头扎进晚风微凉的夏夜。


王俊凯穿了条从休息室里拿的易烊千玺的裤子,衬衣挽到胳膊肘,臂弯挂了个布袋子,装弄脏的衣物。


来的时候衣冠楚楚,走的时候像个偷了东西的贼,不过像贼的倒是一脸坦荡荡,失主始终低着个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俊凯看他一眼,“明天还有演出吗?”


易烊千玺点头,“有,周六周日总共两场,下周末还有。”


“明天我开车送你来怎么样?”王俊凯问,“下个星期也送你来。”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闲聊了几句今天的剧,话题又延伸到莎士比亚其他的作品,易烊千玺稍显惊讶,“还以为你就是读越洋情书装装文艺,没想到还了解这些。”


“我妈喜欢这些,小时候在她影响下养成了看书的习惯。”王俊凯把袋子换了只手,“如果你能甩掉对我的刻板印象看我一眼,说不定会发现我还就是你喜欢的那一款呢。”


易烊千玺笑了笑没说话。


垂下的手互相撞了几次,王俊凯伸手拉住身边的人,风里浮动着不知名的花香。


夏天其实也没那么坏,他想。




工作日的教堂没有太多人,下午Karry探望完一名生病的老年教友回来,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告解室前。


他正准备开口,想起之前被Alpha暴揍的惨痛回忆,缩了缩脖子扫视一圈整个教堂,才走过去小声叫了那人的名字,“Yee, 你来做什么?”


之前他被易烊千玺一个电话大老远叫回英国,端的是故地重游老友叙旧的想法,结果旧没叙成挨了好一顿打,连一晚上都没住又被人送回了中国——好在这两口子都知道帮他买机票,他也不至于倒了霉还要赔钱。


回来之后他们只见过一面,易烊千玺带着易燃来祝贺他当上神父。当时Karry还鼻青脸肿着,易烊千玺一脸歉意地要给他医药费,被义正严辞的拒绝了。


“你不来找我,我就不需要医药费。”


那之后就没再见过。


易烊千玺心思细腻敏感,Karry琢磨着是不是自己说那句话时表情太严肃语气太重让他多想了,却又不知如何解释,就这么拖到今天才见上第二面。


听见Karry问他易烊千玺没回头,抬起一根指头信手指向告解室的门,“神父,在这儿忏悔就可以得到原谅吗?”


Karry走到他面前,按下他的手,“不信主,心不诚,是没用的。”


“我想也是,”易烊千玺看向他,“有点话想跟你说。”


在教堂的长椅上坐下,易烊千玺靠着椅背缓缓开口,“我想拜托你再照顾Will一段时间。”


Karry疑惑,“你跟王俊凯又怎么了?”


“没,老实说我们最近相处的还不错。”


Karry感觉被塞了一把狗粮,“那怎么又要我带?”


“我最近看着Will长得越来越像王俊凯了,我怕他发现。”


Karry不理解,“发现了就告诉他呗,你们不是相处的挺好的吗?”


“我不想,就算他早晚都要知道这件事,我不希望是在我被他逼问的情况下知道的。”


“既然都带着孩子来找他了,你就完全没有心理准备?”Karry问。


“没有,”易烊千玺仰头望着教堂的穹顶,“我什么都没想好,把孩子扯进来只是一时冲动。看他们关系不好我开心,但看到他们真的把彼此当陌生人甚至仇人,我又难受,亲生父子变成这种荒唐的关系,是我的责任。”


他闭上眼睛,“我烂透了,一边指责自己的父母不顾及自己的感受,一边却不顾及自己孩子的感受,我才是那个最自私的人。”


很少听到易烊千玺这么一连串的自我指责,甚至还搬上了他的父母,Karry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像是刚刚的话用掉了大部分力气,易烊千玺再开口时显得有些脆弱,“我是一个不配做父亲的人。”


这幅样子让Karry想起他曾开解过的许多迷茫的教友,神父的责任心升起来,他打定主意要劝易烊千玺,“Will我可以带,但这件事总得解决,你能告诉我到底为什么不想告诉他吗?”


易烊千玺坐起身反问他,“你觉得我这样可笑吗?”


“啊?”Karry没反应过来。


“这事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作出来的,我还在这里梗着脖子不肯解释,你不觉得挺可笑吗?”


Karry张了张嘴,慢吞吞地说,“没觉得啊……”


“其实你就是觉得可笑,觉得我没必要这样。你觉得可不可笑我没有那么在乎,但我害怕王俊凯知道了觉得我可笑,是真的害怕,就算他知道了以后不用这件事来羞辱我,我都觉得害怕。”


Karry这种三十了情窦还没开过的人不懂什么越爱一个人就越害怕他的道理,直接了当地问,“你怕什么啊?我觉得他对你是真的,他还跟我说他不会让你离开他。”


“他是个Alpha,这是他本能的占有欲,他还说希望我能是个Omega,”易烊千玺垂下眼睛,“可我是个Beta,我们本来就不合适,我甚至都没办法知道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是有点冷的冬天松树的味道,”Karry说,“他打我那天闻到的。”


易烊千玺一手支住额角,平视祭台上的耶稣受难像,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看,你觉得没办法知道,现在不是知道了吗,没那么难的。还记得你生William那天我说的吗,你是最伟大的父亲,你会解决这件事,照顾好他的。”


下午的光线穿过花窗染上斑驳的彩色,一路铺陈过来,在易烊千玺的侧脸上投映下一块玫瑰色的光斑,他忽然笑了起来。


他说,“好吧,让我试试。”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15 )
热度 ( 4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