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12]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周末一到两更,工作日看命。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结尾擦边车,短平快没啥味道,全放链接隔离,不想看的朋友及时撤退*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你愿意”和“一辈子”同时放在一句话里,总有些郑重又美好的意味,譬如玫瑰花窗下新婚夫妇的宣誓,爱人面前单膝跪地的恳求。


当它们簇拥着“报复”出现,便显出点纠缠至死的浪漫。一个人邀请你报复他一辈子,多么富有戏剧性,不管是不是王俊凯刻意而为,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这很对他的胃口。


光明正大的冠上报复的名号,撕掉一切太平伪装,双方都不再扮演美化后的自己,不再好好相处,用真实的尖锐捅穿婚姻的空壳,仅是想象就足够让人激动。


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出神——人们说复杂的东西最迷人,看着这潭失去了温柔平静的幽深湖水,易烊千玺感觉到强过以往任何一次的吸引力。


为什么每一次他决定不再继续,这个人都能轻易把他点燃。


捏在下巴上的手收紧,易烊千玺嘶地吸了一口气,发散的思绪收回。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Will的父亲。”易烊千玺笑出甜蜜的梨涡。


王俊凯闭上眼睛咬了咬牙,再度睁开时布满阴郁,“你可以把出轨当作是对我的报复,是我自己一开始就亮明了弱点,我受着,但你想要我让你们过上好日子,不可能。我是不能强行拆散你们,但是我可以曝光你们之间的事,你应该也知道,神父这种身份是不能跟婚外情私生子挂钩的……”


王俊凯停顿了一下,语气变得苦涩,“没错,你确实知道,所以你和我结了婚。真是聪明,报复了我也给自己找了出路。可是世界上没有这么好的事,得到了婚姻的庇护,却不肯付出自己的忠诚。”


“我付出了,”嘴角的弧度消失,易烊千玺认真地说,“至少在和你结婚的时间里,我没有过任何不忠的行为。”


王俊凯表情没有一丝波动,“你所谓不忠的行为,又是怎么定义的?”


易烊千玺撇嘴,“你可以不信,我不会解释。”——解释使人廉价。


拇指轻轻摩挲过易烊千玺的嘴角,王俊凯叹了口气,“你让我想起一句话:既想把自己献给另一人,但又不愿全部给予。”


易烊千玺挑起眉毛,“西蒙波伏娃?”


王俊凯接下去,“越洋情书。 ”


“想象不出来你还会看这种书。”易烊千玺笑了,并且意外发现性冷淡的法语发音有些性感。


“是啊,我想在你眼里我大概连字都不认识,就是一个傻瓜草包,给你儿子当便宜爸爸的冤大头。”王俊凯无奈地垂下手,“我也是真的傻,被你骗得团团转。”


“好像是这样,抱歉。”易烊千玺懒散地往后一倒,躺在沙发里看天花板,“但你确实傻,你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我怎么不知道,第二次结婚你不是说了吗,”王俊凯坐回矮凳上,又掰了块面包,“all you need is......”他突然收了声。


“Your love, ”没注意到突兀断掉的话音,易烊千玺翘起二郎腿问,“你能给我吗?”


他看向王俊凯,“你爱我吗?”


四目相对,一片静默中迟到的太阳缓缓地照进来,在王俊凯的发梢染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色。


薄唇微微张开,嘴角向上弯——像是准备说yes的口型。易烊千玺的心脏随之悬起,回到了那个挂着露水的清晨。


接着他听到了时隔半年的回答。


“It's a secret. ”王俊凯微笑着说。


心脏落进胸腔,砸出一声厚重回响。


“很好,”易烊千玺抬手撕掉离婚协议,“我会知道的。”




一波三折的蜜月旅行草草收场,王俊凯最讨厌的季节,夏天,声势浩大的来临。


周六的早上他捏了根橡皮水管心不在焉地给庭院里的矮棕榈浇水——半年没人搭理,这群矮墩墩的植物反而长得越发健康茁壮,浇水更多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他无聊地眯起眼睛往上看。夏日的早上九点,太阳已经晒得人头皮都发烫,二楼卧室有人推开窗户,王俊凯举起水管往上喷水——像个爱恶作剧的小男孩,十五岁起他就不这么干了。


易烊千玺抹掉飞到脸上的几滴水,咧出一个假笑,“早上好。”


心情因为这个笑容变得明亮,王俊凯抛了一个故作姿态的飞吻,“早上好,今天准备怎么报复我?”


“神经病。”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关上窗户。


最近易燃开始练习使用筷子,吃早饭的时候戳的荷包蛋的蛋黄流了满盘子。

“Daddy喂我吧。”他可怜巴巴地看着易烊千玺。


没等易烊千玺回答,王俊凯当啷一声往易燃的盘里放了一把勺子,“自己吃。”——他已经对易氏祖传撒娇免疫了。


易燃害怕地看了他一眼,拿起勺子铲盘子里半凝固的蛋黄。易烊千玺几乎要笑出声,“王俊凯,你这么对他有一天会后悔的。”


王俊凯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


吃过早饭家庭教师兼保姆来上班,和易燃一起去了他房间,桌上只剩下两个人。


“今天晚上我有个演出,”易烊千玺推过去一张票,眨了眨眼睛,“家属票,这可是我第一次找他们要票,位置还不错。”


“我不想带Will去,”王俊凯慢条斯理地收起票,“他坐在我的腿上会弄皱我的裤子。”


“我想他也不会愿意跟你去。”


王俊凯点头表示赞同,“我想也是。”


易烊千玺这回是真的笑出声了。


下午易烊千玺提前离开去排练,王俊凯闲不下来,又开始折腾棕榈树,拿了把花园剪刀给每一片都修剪得整整齐齐。


还是应该种点花,王俊凯一脸笑容拖着大剪刀在院子里转悠,活像个拖着武器寻仇的邪恶反派,易燃吓得拉上了窗帘。


紫罗兰色的夏日傍晚坠下来,燥热了一天的空气降温,王俊凯换上正装坐车去剧院。


演出的剧目改编自《暴风雨》,王俊凯读过,是莎士比亚晚年一部充满想象的作品。开幕之前他猜想易烊千玺或许会贴上胡子扮演复仇的老公爵,但当帷幕拉开他惊讶的看见易烊千玺一身白裙反串了公爵的女儿,天真烂漫,善良心软的米兰达——和他所认识的易烊千玺不太挂得上钩。


然而易烊千玺对角色的拿捏十分到位,无论是开口说话,还是安静的站在一边,他都是那个象征着纯洁美好的米兰达,所有人的目光都为之吸引,被带进剧中与世隔绝的孤岛。


只有王俊凯无法沉浸其中。


他手肘支在座椅的扶手上,歪着头,看着台上的人——他的人,剧场里所有人都在看,这里面有多少目光是看剧中的米兰达,又有多少在看他的易烊千玺。


独占欲磨过神经,像弦乐初学者的琴弓,在脑中刮出一片刺耳的噪音。


所幸王俊凯最擅长压抑忍耐,在结束谢幕时依旧得体的和人群一起微笑鼓掌。


散场后王俊凯凭着家属的身份进了后台,一个扮演水手的年轻Beta把他领到易烊千玺的个人休息室,叩了两下门。


“进来。”


……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22 )
热度 ( 4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