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11]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周末一到两更,工作日看命。

小王谈判专家,拯救婚姻危机。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蜜月旅行之后离婚的伴侣大有人在,但是在旅行途中就拿出一份签好名的离婚协议这种事,大概只有易烊千玺能干得出来。


偏偏又是在王俊凯去买了面包回来的时候。


早上起来洗了个澡,头发还带着湿气,易烊千玺懒懒散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茶几上摆着一式三份离婚协议,看见王俊凯抱着面包走进来,他抬了抬下巴示意,“看看吧。”


昨天王俊凯的失控确实把易燃吓得不轻,这会儿他进来,本来坐沙发上看天线宝宝的易燃一溜小跑回了卧室,还关上了门。


“没睡懒觉啊。”王俊凯随意地把装面包的纸袋放在茶几上,袋口朝着易烊千玺,“挑一个吃吧。”


易烊千玺不接他话,又抬下巴,刻意加了重音,“看离婚协议。”


王俊凯在茶几旁的矮凳上坐下,不急不忙地伸手掰了块面包丢进嘴里,拍拍手上的面包渣拿起协议——不用细看,除了日期,跟年初离婚那份一模一样。


王俊凯笑,“你这又是演的哪一出?”


易烊千玺面色平静,“从认识你到现在,这一年多来我只有现在没有演。”


王俊凯明显不信,嗤笑一声,“昨天和我做的时候你那样的表情,也是演的?”


“是。”拨了拨鬓角的头发遮住发红的耳朵,易烊千玺接着往下说,“在相亲的时候我就认出你了,我只是想骗婚,骗你的感情,再离婚甩了你,报复当年你在酒吧上了我。”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离婚协议,托着下巴盯住他,“当年的事你要是想报复我认了,是我的错,该骗的骗了,该离的也离了,为什么还要结第二次婚?”


电视里天线宝宝的肚皮闪了几下,开始播放录像,录像里小孩的欢笑声被突兀掐断——王俊凯把电视关了。


他认真看着易烊千玺,不想错过他的任何一丝表情变化,“你是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


离婚——简直再开心不过。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想象中还要白痴。那个新年晚上,在他做出一副被伤透了心的样子,大喊着不愿接受丈夫婚前乱搞还欺骗他直到现在才告诉他真相的时候,这个傻大猫只是问了一句,“一天都过不下去了吗?”


“一天都过不下去,明天就离,看见你我就会发疯。”易烊千玺捂住脸,痛苦的表情半真半假。


听到疯这个字王俊凯眼神黯了一下,干巴巴地说,“你别生气,明天就离。”


于是易烊千玺快乐地逃离了婚姻的坟墓,恢复了单身,不用再掩藏他拼了半条命生下来的儿子。


父母来拜访的时候易烊千玺正趴在卧室地板上和易燃一起拼乐高,他从地毯上的一堆塑料块里起身,拿了桌子上的剧本去开门。


门一开不是来取剧本的同事,是他一脸严肃的父母。


我还真是他们生的,易烊千玺想,和儿子的私下会面都穿的这么正式,某种程度上我们确实很像——都喜欢在一些无谓的东西上坚持。


作为一对模范夫妻,易父易母实在难以想象有什么婚姻矛盾能大到连民政局放假都要离的程度,又连着听了几个星期各种小道消息,实在坐不住,来和儿子求证了。


“你们离婚前,怎么都不跟我们讲一下呀。”易母打怀柔牌,语气软软的。


“王俊凯也没跟他爸说啊,”易烊千玺翘起二郎腿,“我们两个人的事,与别人无关。”


“我们不是别人。”易父开口就唱白脸。


“行吧,”易烊千玺不打算和他们争,“下次离婚之前会跟你们说。”


“你还想有下次?”易父眉毛拧得更紧。


易母出言解围,“烊烊,有话好好说,都是家里人。”


“这孩子从小就这样,有话不知道好好说,想要什么,想做什么,都不说,我们好歹还是你的父母。”易父开始数落。


本来心情就不是很好,易烊千玺索性怼回去,“我没跟你们好好说过话吗?你们听过吗?”


人在小时候可能记不住事,但受过伤害的感觉不会忘,更何况易烊千玺又是这么个骄傲的性子,知道会被忽视,自然就不会去尝试倾诉。


易母抬手做了一个往下压的动作,“好了不要吵了,我们来不是说这件事的。”


易烊千玺眼皮都懒得抬,看吧,又在试图忽略。


“我们还是很喜欢小凯这孩子的,长得好看人又踏实,家里条件也还不错,你们之前不是相处得挺好的吗?就真的没可能了?”易母问。


易烊千玺没吭声。


没得到回答,易母也不好逼问,转了个话题,“对了,这次来还有个事,我听说前两天小凯爸爸又给他安排相亲,不知道怎么的跟他相亲那个Omega小姑娘最后气哭了。”


听到这易烊千玺乐了,王俊凯还能把别人气哭?总不能是又把人堵厕所里说自己性冷淡吧——还是个姑娘,女厕所?没看出来啊。


“我们知道你心里有自己的想法,话我们就说到这。”易母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又说了几句,“如果是因为那个孩子的话,实在不行我们就一直帮你带着,你们要是还有可能,就尽快和小凯他们家联系一下吧,晚了可能就,你知道吧?”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送走父母回卧室往地上一躺,易燃还在埋头专心致志拼他的新版千年隼,易烊千玺望着天花板发呆。


王俊凯,相亲,把一姑娘气哭了。


好笑是好笑,可他怎么有点难受呢。


王俊凯,拿把开山刀劈他身上都不会哼一声,脾气好到像个假人。


把一姑娘气哭了。


那得是什么样的啊,我都没见过。


易烊千玺发现自己开始嫉妒这个姑娘。


为什么?


因为她能被王俊凯气哭?能见到王俊凯的另一面?或者说干脆就是嫉妒她能和王俊凯正大光明坐在一桌吃饭?


随之产生的是愤怒,我们才离了三十四天,他就去相亲了?


接着易烊千玺发现他居然清清楚楚记得他们离婚了三十四天。


他是在数着日子过的。


离婚的第一天像是蝴蝶钻出了茧,壁虎断掉了尾,他的盔甲和软肋全部卸下,轻盈得仿佛重获新生。


第二天,第三天,直到第三十四天,他沉重的下坠。


他找到了这些天不开心的源头。


——明明我是先离开的那一个,为什么却成了离不开的那一个。


王俊凯还去相亲!不是说最后一次吗!


易烊千玺一拳捶在地板上,震得乐高零件抖了抖,易燃停下拼装的动作,小心翼翼地看他一眼,“Daddy? ”


易烊千玺松开拳头,“Sorry, 你接着拼。”


门铃声又响起来,这次是来拿剧本的同事。易烊千玺披了件羽绒服直接踩进帆布鞋,回头对易燃说,“我出去转转,一会叫Karry来陪你。”


“好的哦,daddy bye-bye~”易燃挥了挥小手。


闲逛着进了间酒吧,点了杯软饮坐在吧台叼着吸管吐泡泡。同事开他玩笑,说离了婚还是个良家妇女,连鸡尾酒都不点了直接喝软饮。


易烊千玺当然不服,开了瓶芝华士就倒,喝得太急连味都没尝出来,趴在吧台上犯晕。


同事看他怪可怜想摸摸他的头,被他抬眼一瞪,缩回手讪讪地说,“你这是何苦呢。”


“是啊,我这是何苦呢。”易烊千玺脸埋进胳膊里,“你说一个人,跟你在一块儿的时候对你百依百顺的,怎么离了转眼就去相亲了呢。”


同事晃了晃杯子里的冰块,沉吟半晌,“我是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完全没脾气的人,没脾气,其实就证明了这事儿他不在乎,或者说没有那么在乎,他没有心。你有没有想过他对你百依百顺,其实是因为根本没有心?”


兜头一盆冰水泼下来。


对啊,都说欲望反映感情,王俊凯对他根本就没有欲望,他在王俊凯眼里,跟其他所有人,跟公交色狼划了等号,统统都是没感觉——也不全是,还有过恶心。


同事在旁边哗啦哗啦开始翻剧本,易烊千玺晕晕乎乎地想,可是王俊凯不知道啊,不知道那是我,不知道在他以为是侮辱的那场一夜情里有了个孩子,他个傻逼他什么都不知道,他还敢觉得恶心。


“我怎么这么亏啊。”他趴着,把眼角的一滴眼泪蹭在手背。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觉得亏就要搞他。”同事比了个剪刀的姿势,“阉了他看他还乱搞不乱搞。”


易烊千玺在臂弯里闷闷地笑了几下,声音又低下去,“可是我们已经离婚了啊。”


同事撇了撇嘴不回话,低头翻他的剧本。


喝了酒回家睡一觉,第二天起来继续数着日子过,排练,演出,带孩子。


演了俩月《阿伽门农》易烊千玺醒悟过来——他是不是跟王俊凯装久了就真变成乖巧可人小媳妇了?咽下这口气离了就算完?报复还没报复够呢,不就是离婚吗,想办法我也得再跟你结了。


然后,他会像阿伽门农的王后一样,从背后向他举起手中的剑——




“报复你一辈子。”易烊千玺说。


听到这样的话,王俊凯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目光沉沉地看着他,“那现在为什么又要离,不想继续报复了?”


易烊千玺垂下眼睛,“不想了。”


王俊凯指尖按住那份离婚协议,在桌上转,“你想一下,天主教的神父是不能结婚的,就算你和我离婚了,也没办法和他公开,一个连公开和你结婚都做不到的人,值得吗?如果不和我离婚,你的孩子将会有自己的名分而不是一个私生子,你也可以继续报复我,我不懂你为什么要离。”


“没指望你懂过。”易烊千玺疲惫地笑笑。


“别离了,”王俊凯起身走过来,在他面前投下一片阴影,“接着报复呗。”


易烊千玺惊讶地睁大眼睛,抬头和他对视。


“又不吹干头发。”王俊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掌心温热。


易烊千玺没有躲开,扯了扯嘴角笑,“你不是烦我烦得要把我嘴缝上吗?”


“嗯,但是比起缝上,我还是更喜欢听你说话,”王俊凯俯下身亲在他嘴角,“然后再亲自把你嘴堵上。”


没了镜片的遮挡,近在咫尺的桃花眼深不见底。王俊凯没有笑,往常那些堆了满脸的温柔忍让,蜜糖做的面具,被敲碎剥离,此刻他的表情真实而复杂。


“你愿意继续报复我一辈子吗?”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32 )
热度 ( 5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