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07]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

十一最后一更,恭喜K终于摘掉x冷淡称号,J继续drama queen作天作地,祝大家上班,上学快乐。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说说那幅画的事吧。”


王俊凯在床边坐下,眼镜摘了搁在床头柜上,习惯性捏了捏鼻梁。定制镜框和镜片材质很轻,但也不可避免在鼻梁上留了点压痕。


易烊千玺看着他鼻梁上浅浅的痕迹出神,“还惦记着呢。”


“我记性很好。”


“是啊,你记性好得不得了。”易烊千玺讽刺地说。


你记性好,正好我也没忘,这一笔烂账,让我们今天好好算一算。


“从哪里说起呢?”易烊千玺拿起那副眼镜,在手里漫不经心地抛,细长链条在灯光下短暂闪过。


“就从你什么时候开始戴眼镜说起?”


王俊凯抬眼看过来。


“你记性好,应该记得半年前,在新年前一天,你告诉过我这件事。”


“那个你觉得恶心的人,”闪光灭在掌心,“是我。”




九点半焰火结束,冷风冲淡硝烟味,仍有成双成对的人在江边不肯离去。


王俊凯高举着一杯奶茶,缓慢挤过人群,“刚刚有人说零点还会放一次。”


易烊千玺两只手都缩在袖子里,王俊凯很懂眼色的扎上吸管递到面前,他低头喝了一口,“太冷了,不等了,这有什么意思,在家一样能看。”


“好,那就回家。”王俊凯听从指挥。


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突发奇想,非要从城郊徒步几公里走到江边。到了该回去易少爷又不干了,大晚上走那么远路多冷啊!多累啊!王俊凯说好好好我们打车。


“不,我们坐公交。”易烊千玺又冒些新想法。


那就坐公交。新年前的晚上所有人都仿佛闲不住,一定要窜出来在街上,在路边,沙丁鱼似的挤成一团,就算一个一个,拧在一起也成了面目模糊的一群,谁都不特殊,谁都不孤独。


易烊千玺趴在车玻璃上哈气,指尖一弯,画一只大猫,额头上写个王。


车上人挤作一团,王俊凯本来拽着扶手时刻注意有没有空座位,这会儿往易烊千玺靠过来,把人圈怀里护着。


易烊千玺哼哼的笑,难得,性冷淡要开窍。


车子停一站,人群上上下下,王俊凯盯着一个人从车窗下走过。


易烊千玺不满,“看他干嘛?”


“他刚在后面摸我来着。”王俊凯如实禀告。


“那你就让人这么摸啊?”易烊千玺火溜溜。


王俊凯安慰他,“摸我总比摸你好,反正我也没感觉。”


这话没错,就是怎么听着这么欠呢!易烊千玺一巴掌拍车窗上,大猫糊成一团。


回家,脱鞋进屋,地暖温度正好,两个人坐在地上吃薯片,刚拖着吸尘器吭哧吭哧抽过一遍的保洁看见准保要晕。


电视里放跨年晚会,易烊千玺发呆。奶茶在路上喝完了,王俊凯冲了两杯热巧克力。


一个暖融融的冬夜,适合安置在一个漫长童话故事的结尾。


电视里的男主持活跃气氛,如果电视机前的你们今年还打算做什么要赶紧了——为什么?女主持拿着台本明知故问。男主持神神秘秘凑近她耳边,话筒跟上,因为今年就剩下十分钟了!——哇,真的耶,哈哈,笑声像工厂批量生产的罐头。


王俊凯上了主持人的当,问,“今年就剩十分钟了,你打算做什么?”


怎么这么傻啊,人就是逗个乐,你还思考上了。


脾气好的人是不是都有点傻啊,说什么都嗯嗯嗯,是是是,好好好,笑起来眦出俩牙,越看越傻,傻得可爱——可怕的婚姻滤镜。


搅动杯中甜蜜的棕色,易烊千玺想,今年还有什么没做的事?没有在新年的最后一天亲亲他的儿子——他们每年都会在一起度过新年。到了年末易燃最开心,可以收到四份礼物,两份圣诞,两份新年,够他新鲜到明年生日,又可以收到两份生日礼物。


不然,就告诉王俊凯吧。


不是原谅他,易烊千玺瞅着王俊凯,你看他,这么多年就硬了一回还给忘了,要是知道这事儿该多有意思啊。


想到这易烊千玺眨眨眼,“今年就算了,明年,我想带个人给你见见。”


“好啊。”王俊凯点头,“我也想到今年还有什么事没做了,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相亲的时候,你拿了我眼镜,结婚之后还我了,可是我还没告诉你我为什么戴眼镜。”


……早忘了。易烊千玺没什么兴趣,纯给他面子,“那你说。”


“我还没开始相亲之前,有时会去混迹一些那种场所来……试图改善我的性冷淡。”王俊凯看他一眼,表情认真,“你不要笑。”


“我不笑。”易烊千玺放下遮脸的杯子。


“四年前,确切的说是三年半以前——



城里的酒吧最近开始兴阿拉伯水烟,细长一个瓶子,烧炭,抽起来云雾缭绕。


手上一个项目刚结,王俊凯闲下来跟几个工作上的朋友去了酒吧,一推门就见昏暗灯光下男男女女喷着水果味的烟气,像是蛇咝咝吐信。


都觉得新奇,几个人凑了一桌也抽起来,水烟味道一副无公害的样子,该有的尼古丁含量一点不少,烟劲大又喝了酒,不多会王俊凯就不太清醒了。


桌上其他人各自找到目标,这边他还在晕着,想他这是尼古丁中毒还是酒精中毒还是一氧化碳中毒啊——


一个人就坐他旁边了,语气冲的跟别人欠他似的,“这边没人吧?我坐会儿。”


带着一股苹果味,甜甜的。哦,Omega啊。


“没人,”王俊凯摇摇头,“你坐吧。”他一直排斥过于腻人的香味,尤其Omega身上那种,这人却清爽好闻,王俊凯朝他多看了几眼。


朦朦胧胧还对上眼了,那人先他一步,抬起手挥散了烟雾,“你眼睛挺好看的。”

这是调情吗,那人摸了摸他的眼睛,苹果味的吻落下来。


头脑不清,云里雾里。


……



——后来我好像被一个Alpha打了,应该是他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混在一起分不清。”王俊凯放下手里的马克杯,“虽然是结婚之前的事,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和你说一下。”


原来他没忘啊,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打得好。”


他哪有什么信息素的味道,是水烟。那天他心情不好到酒吧打发时间,看到个漂亮Omega想撩,被上了才发现是Alpha,完事儿气不过就把人打了一顿。


“其实想起来真的挺后怕,”王俊凯眼神茫然,扶住头低下去,“一个有Alpha的Omega和我调情,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失控了,后来回想还记不起具体发生了什么。”


“记不起来,”易烊千玺想起来公交车上的事,“也没有感觉?”


“有,”王俊凯头压得很低,像在陈述某件见不得光的事,“恶心,还有侮辱。”


所以被一个变态猥亵是没有感觉,而被我——


是恶心,是侮辱。


脑中轰然一响,嗡嗡的耳鸣声里易烊千玺试图维持镇定。话题是怎么走到这个方向的?最开始——最开始我们在说什么来着?眼镜,对,让我们从头再来一遍,就当这些对话都不存在。


他急急地说,“你还没说你为什么要戴眼镜呢!”尾音活泼上扬,戏剧演员的素养没丢。


“因为他说我的眼睛好看。”


——而这也侮辱了你,是不是?


零点钟声敲响,电视里喜气洋洋,主持人又开始贩售罐装笑声。


“哦,”易烊千玺呆呆看着电视,“那你怎么不干脆把自己戳瞎呢?”


窗外焰火升空,炸成一片盛大流星。光芒熄灭,尖锐响声姗姗来迟,光和声总是一对错位的伴侣。




听到答案的王俊凯反应如意料之中,易烊千玺一阵无趣。自揭伤疤换来别人的惊讶,也不知道谁更痛。


“我……你……”王俊凯从床边站起来,喃喃道,“你怎么会在那里?那时候你不是在英国上学吗?”


这时候还能找到提问点,易烊千玺简直要为王俊凯恢复冷静的速度鼓掌了。


“就是回去找点乐子,在英国闷得慌。”易烊千玺轻松地笑了笑,握着眼镜的指关节泛白,镜框的金属边陷进掌心——



他出国的第一年,学期还没结束就赶回去给弟弟过生日,却被父母告知另有安排。


“今年你弟不在家过生日,在外面办聚会,你就别去掺和了,一去他就知道粘着你,我们还希望他认识个好Omega呢。”易母手里拿着张聚会名单盘算着,“你也该有个Beta的样子,别老在外面到处出风头,让别人看着不好。”


气极反笑,合着你一直是这么看我的啊。


易烊千玺礼貌的关门出去,把两岁独自一人入睡的床,陈列所有荣誉的玻璃柜,性别分化的诊断书关在身后,连同“别人”,“听说”,窥探的眼睛,和指指点点。



——那个夜晚他得到的确实不是礼物,那个自暴自弃的夜晚,一个怀着怨恨,一个感到侮辱,命运的刀尖上滴下的,是双份的毒药。


“你告诉我这事儿之前,我不是说要带你见个人,还记得吗?”易烊千玺手劲松懈,把眼镜放回床头柜。


“啊,记得,怎么了?”王俊凯好像还在想些什么,语气讷讷的。


“明天,让你见见。”易烊千玺关灯上床睡觉,王俊凯一个人在黑暗里站着。


婚姻真是个有意思的事情,异梦照样同床,晚上灯一关一起睡觉,早上再一起醒来。


但是明天,明天就不一样了,易烊千玺阖上双眼。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6 )
热度 ( 4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