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06]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K各种意义上的x冷淡,J某种程度上的drama queen。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十一期间大概日更,工作日看命。

*下更开撕,狗血指数直逼五颗星,不好这口的朋友请有序撤离^ ^*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早上醒来易烊千玺感觉到了一个事实,婚姻确实会加速人的衰老。


尽管有床垫,睡了一晚上地板,他的脊椎仍因为转动发出了一声脆响——又或许是他昨晚的睡姿,打记事起就没有这么夸张的抱过一个人,回想起来他还真是拉得下脸皮。


但感觉还不赖。


手一松开他抱了一晚上的人也醒过来,眼睛半睁着,说了句早上好。


就是这双眼睛,绝对没认错,易烊千玺手指陷进床垫。人都搞怀孕了,怎么可能是个性冷淡。


想着不甘心地又抱上去,反正都结婚了,抱抱又不用征求意见。


这一下两个人都睁大了眼睛。


王俊凯结结巴巴地说,“这是,那个,早上的,那个,生理现象,正常的。”


易烊千玺也被传染了,“你不是,那个,什么吗?”


王俊凯找回了冷静,“严格来说我是心理上的,所以生理上的现象还是会有,不用管它,一会就没了。”


易烊千玺挑起眉毛,“那也就是你可以做?”


“你觉得我没有试过吗,男的女的,Omega, Beta甚至Alpha, 各种性别的都试过,都不可以。”王俊凯语气苦涩。


“那可不见得,”易烊千玺哼哼地笑,“我就可以。”


王俊凯无奈,“你昨天不是知道结果了吗。”


“不如再试试?”易烊千玺趴在他身上抬起爪子。


折腾了半天直到生理现象自然消失,什么都没有发生,易烊千玺彻底傻眼了。


“到底怎么回事?”他想起来王俊凯说的——“心理上的?原因是什么?”


神情厌恶中混合着痛苦,王俊凯偏过头去,“你不会想知道的。”


好吧,文明社会还是要尊重隐私的,不愿意说就不勉强了,易烊千玺翻身一骨碌起床——事情变得更有意思了。


按照他原来的想法,骗婚,骗身骗心,再踩碎一颗真心大摇大摆地走出去——现在还要加上治病,光是想象王俊凯一双眼睛泪汪汪地说你治好了我多年的性冷淡你不能离开我,就快乐的不得了。他跟窗户外的喜鹊打招呼,你最好把跟你同科的远亲乌鸦找过来,我现在不需要祝福。


吐司丢进面包机,洗几片生菜叶,切几块午餐肉,夹在一起算是个简易的早餐三明治,没有盘子桌子,就一起挤在洗碗池前吃。


吃完易烊千玺一抹嘴,“你最近有没有空,我想和你一起装修这套房子。”


“好啊,这两天我把手上的事交了就回来帮你。”王俊凯吃完没找到纸擦嘴,打开水龙头冲了一下。


“这里还有。”易烊千玺指着他的脸。


“哪里?”王俊凯扭头,一个吻落在嘴角。


“工作顺利。”偷亲得手的易烊千玺咧嘴笑。


装修是新婚矛盾的重灾区,意见相左引发争吵,此前和平的假象被撕开,生活的尖锐和真实张牙舞爪——不过这不存在于一对没脾气Alpha和爱撒娇Beta夫夫上。


易烊千玺的小性子从来没有这么被满足过,今天他说要蓝墙纸,王俊凯立刻叫人买来贴上,明天他又说丑,王俊凯找人两下就给撕了。


“我想明白了,不是你亲手贴的,我都觉得丑。”易烊千玺撅嘴。


得,那就亲手贴吧。


衬衣扎进工装裤戴上口罩,王俊凯爬梯子贴墙纸,易烊千玺也不嫌脏,坐地上喝他的下午茶。巴洛克风格的点心架上最高一层是他亲手烤的小蛋糕,歪歪扭扭放了颗亮晶晶的红樱桃——不是罐头里腌渍的,毫无生气的尸体,是刚摘下来的,饱满鲜活的生命。


当然是为了他埋头刷了一下午墙的丈夫准备的。


“烤糊了。”王俊凯面无表情,几口就把这个卖相不佳的蛋糕解决,捻着樱桃梗吐出来个核,“不过挺好吃。”


易烊千玺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枉费我“不小心”把盐当成糖加进去,山城人口味重果然不是说说而已。


每天晚上他们依旧躺在一张床上,易烊千玺依旧用扭曲脊椎的方式抱着王俊凯,像拥抱一只即将过冬而变得蓬松柔软的大老虎。


二楼的卧室最先装修好,易烊千玺支着胳膊肘俯瞰全景,院子那么大那么空,种点花好不好?


于是王俊凯拿了个铲子在窗台下种了一片厄瓜多尔运来的玫瑰,这个首都位于活火山附近的国家连玫瑰都盛如焰火。


易烊千玺歪头靠着窗框看王俊凯在楼下浇花,风吹过修长的花茎,花苞摇摆如同镜湖上的火烈鸟——好想跳进去啊!


“你跳,”喷壶放一边,手臂展开,王俊凯仰起脸,“我接着你。”


没准他真的会接住我,易烊千玺想,这是个危险的信号,代表他相信王俊凯。


他完蛋了,他居然会相信王俊凯。


生气,不知道生谁的气,那就拿玫瑰花撒气,连夜全都挖了扎好送给亲朋好友,火烈鸟呼啦飞走,窗台下又变成一片空草坪。


院子里,王俊凯晃着摇椅看报纸,提前步入老年生活,“真的不种点什么了?”


“种树,我喜欢爬树。”易烊千玺嗑着瓜子随口说。


没两天王俊凯搞了一群矮墩墩的庭院棕榈,放地上活像复活节岛上板着臭脸的石像。


“怎么会有这么矮的树,”早上起来易烊千玺耷拉着胳膊趴在窗台上,“简直是丑绝人寰!”


王俊凯拄着铲子抬头,眼镜顺着鼻梁滑下来,两扇睫毛掀起来往上看。


行吧,易烊千玺想,王俊凯是真的漂亮。


漂亮得明目张胆,理所应当,像太阳必然发光,河水必然流淌,丘比特之箭必然射向某颗空荡荡的心脏。


王俊凯站在这儿,矮棕榈就不是苦大仇深的摩艾石像,是酸甜可口的巨型菠萝。


“矮一点好,我怕你爬树会摔下来。”王俊凯笑,虎牙露出来,眼神软得像奶油,像一个童话。


易烊千玺想起他读《挪威的森林》,渡边对绿子说,喜欢你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那时候他想,为什么?老虎好端端的活着,跟你喜欢她有什么关系?


现在易烊千玺明白了,他连摩艾石像都能扭成菠萝,他是彻底完蛋了。


王俊凯怎么这样啊,一点脾气都没有,让他搓扁揉圆。他喝了三碗酒上山岗要斗老虎,却发现只有一个人坐在那吃面包,然后告诉他,你想杀的老虎其实是融化的黄油哦,可以涂在面包上那种,哈哈。


像在嘲笑他的费尽心机。


——越是这样,越不能原谅,现在的他站在这里,被秋冬之交的阳光和王俊凯的笑容暖烘烘地烤着,而那个被夹在英国萧瑟的秋和凛冽的冬之间反复折磨的他,孤零零地躲在衣柜里,因为寒冷发抖却流不出眼泪。


造成这一切的人,对此一无所知,在他面前毫无负罪感的笑。


不能原谅。


王俊凯种完树,抬头朝楼上挥挥手,“下来看看吧?”


易烊千玺跑下楼。


他跑到王俊凯面前,直到看清楚他颈上闪闪发亮的汗珠,沿着修长的美人筋滑落到锁骨间,晶莹的仿佛挂在清晨草叶上一颗露珠,然后他听见自己用童话剧般的口吻问,“Tiger, do you love? ”


薄唇微微张开,嘴角向上弯,易烊千玺捂住王俊凯的嘴,“算了,不要回答我。”


他害怕听到肯定的回答,那他应该立刻抬脚踩碎,可这颗心他还想再捧一会。


让他再温暖一会吧。


送出的玫瑰带来了回礼,装修完好的新家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


易父易母来的很晚,在元旦前的一个周末。


客厅里烧着壁炉,旁边立了棵圣诞树。王俊凯公司有事不在,所以易燃在,跳着想去摘圣诞树尖尖上的那颗星星。易烊千玺摘下来,递给他。


和王俊凯结婚这半年只有周末他会回去陪易燃,其余时间寄养在英国时和他一起带孩子的室友Karry家——室友毕业后来了中国,想要在这里做一名天主教神父。


其实要说起来那时候室友带易燃带的更多一些——男性Beta天生缺乏母性,一个圣母情怀泛滥的Omega正好填补了这份空缺,甚至名字都是他起的。


“他在英国出生,我们给他起一个英国一点的名字吧,叫William好不好?”室友摇着婴儿床上的小铃铛。


“大街上叫一声William十个有七个会回头,”易烊千玺揣起胳膊,“而且我不想诅咒孩子四十岁就秃头。”


后来是因为什么定下来的?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地给父母倒茶——好像是因为William的昵称是Will, 希望,一个诞生和孕育过程都不太美好的孩子有一个美好的名字,叫做希望。


抿了一口茶,易父清了清嗓子,四平八稳的开口,“我听说你和小凯最近相处的还不错。”


“嗯。”易烊千玺搂着易燃在沙发里坐下。


“那这个孩子怎么办?”易母垂着眼睛,吹了吹杯里的茶叶,“我听说他们家,不太能接受这些。”


易燃有些不安的扭动起来。


易烊千玺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手,“不劳你们费心。”


“你那个朋友——是叫Karry吧,他也是个未婚Omega, 这孩子就这么一直让人家带着?”易母的反问带了点试探的意味。


“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易烊千玺平缓地说,“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们一样,只爱自己。”


“烊烊。”易父的语气里带上了几分警告的意味。


“我会解决的,很快。”易烊千玺说。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10 )
热度 ( 4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