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05]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K各种意义上的x冷淡,J某种程度上的drama queen。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十一期间大概日更,工作日看命。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晚上睡觉,易烊千玺领着易燃,拖着他的小行李箱去了自己之前住的卧室。


“你都三岁了,要开始学着一个人住了。”


易燃下巴抬高,拿腔拿调,“请问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易烊千玺笑出一口森森的白牙。


“Nooooooooo! ”易燃不端着了,死死搂住易烊千玺的腿不撒手,“daddy don't leave me! ”


易烊千玺冷酷无情地撩开他的爪子,“别叫我daddy,别跟我撒娇。”


“不!!!”易燃往他爹的黑色真丝睡衣上蹭鼻涕。


“你干什么!”


这边正闹得人仰马翻,王俊凯举着个牙刷就跑过来,嘴角还沾了点没冲干净的泡沫,“怎么了?”


一见他易烊千玺更来气——他还穿着跟易燃同款的小飞象睡衣。下午逛街的时候这两人在服装品味上莫名达成了一致,买了套导购小姐极力推荐的亲子睡衣,一家三口的——易烊千玺当然没穿。


王俊凯把还在嗡嗡响的电动牙刷关了搁在门口书柜上,挨着易燃坐下,“Will乖啊,我也是三岁就一个人睡了,不要害怕,我和你daddy都在隔壁,你有什么事情喊我们一声就好。”


“我两岁就一个人睡了。”易烊千玺抬起下巴强调,“还有,他应该开始叫我dad了。”


“嗯,对,”王俊凯笑,“你dad两岁就一个人睡。”


“那dad陪陪我好不好,”易燃小手背在后面原地扭啊扭,“我想听讲故事。”


“撒娇没用啊,”易烊千玺从睡衣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讲十分钟,一会我还有事。”


“我给他讲吧,”王俊凯说,“毕竟他是我们家的孩子了,这两天相处的也很好,我很喜欢他。”


你们家的孩子,易烊千玺冷哼一声,“你喜欢他,他可不喜欢你,是吧?”


易燃没吭声。


才跟人认识多久就胳膊肘往外拐了?易烊千玺撸起袖子就要逮人,王俊凯抓住他手腕,“我就陪他一会,你忙完了回来我就走。”


易烊千玺悻悻地放下手。


一条毛毯盖住四条腿,王俊凯和易燃并排靠在正方形的大枕头上。


“你daddy一般给你讲什么故事?”


易燃扑腾跳下床,从行李箱里翻出一本《昂朵马格》。


“……还有别的吗?”


这回是一本《美狄亚》。


“……”王俊凯摘下眼镜揉了一把脸,“如果你一定要听希腊神话故事的话,我给你讲个不那么悲惨的吧。”


“好啊。”易燃手脚并用爬上床乖乖坐好。


看着他王俊凯承认,这确实是易烊千玺的孩子,小胳膊一揣,鼻尖翘起来的弧度和他爹一模一样。


已经三岁了,严格来说不算婚内出轨的孩子,只能说是结婚之前有所隐瞒,但王俊凯没法不介怀——那个生了易燃的Omega,是谁,在哪,她或者他和易烊千玺是什么关系,现在还有联系吗?


“你快讲希腊神话呀。”易燃扯了扯他的袖子,眼睫毛像小蝴蝶扑闪扑闪,王俊凯一晃神——这眼睛是不是有点像我?


大概是眼花了,自己什么情况自己还不清楚吗。


他戴上眼镜,看着易燃,“我给你讲一个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吧。”


“希腊神话里不可能有小蝌蚪找妈妈。”易燃抗议。


王俊凯两手一摊,“手边没书,我也不太记得完整的故事。”说完又补充,“反正不能给你讲昂朵马格和美狄亚。”


这种剧情,易烊千玺想把儿子培养成当代哈姆雷特吗。


“You liar! 你说要讲希腊神话的!”易燃气鼓鼓,拳头捏成小包子,“骗子,你这个骗子!”


易烊千玺打完电话回来就看到这幅场景,心情舒畅,“对,他是个骗子,咱们不管他了,今天我陪你。”——培养孩子独立的计划先往后放一放,今天他格外想跟他的乖儿子睡。


“我不要你陪,”易燃把矛头转向他,“你都不要我了,我也不要你陪。”


这孩子轴起来怎么六亲不认呢,易烊千玺安慰自己,没关系,这脾气像他,他喜欢。他可以暂时牺牲一下,只要易燃不喜欢王俊凯。


易燃扯过盖在王俊凯身上的毯子,“你们都出去,今天我要一个人睡。”


过程阴差阳错,结果倒还算理想,易烊千玺站门口看着易燃盖好毯子躺下,关了灯。


转身看到王俊凯靠着墙看他。


“一起睡吗?”王俊凯笑,头顶的灯光照出来几分暖融融的温柔。


易烊千玺关上卧室的门,空间里只剩下两个人。




像是回到了一年前——


匆忙的婚礼之后,匆忙的搬进新家,第一天他们各自住在自己的卧室,第二天易烊千玺指使工人把风格混搭的装修拆了连着家具一起拖走,王俊凯工作完回来,看见的就是空荡荡一间毛坯房。


“我受不了这些丑到污染环境的东西。”易烊千玺无辜的坐在木板被拆掉,只剩光秃秃水泥的楼梯上眨眼睛。


王俊凯一点不满的情绪都没有表露出来,“好的,你不喜欢那就重新买。”


没有沙发,忍了,晚饭站在窗台前吃外卖披萨,忍了,洗澡没有沐浴用品架,忍了,到了睡觉的时候王俊凯找遍每一间房间都没找到床,终于还是忍不了了。


斟酌了半天最后还是不知道怎么称呼,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没门的卧室前,敲了敲门框,“呃,我没有床。”


“我留了张床垫,”地上放了盏台灯,易烊千玺拍了拍身下两米的席梦思,“一起睡吗?”


王俊凯一怔,表情无奈,“我是……”


“我只是想抱着你睡觉。”暖黄的光下易烊千玺又露出那种乖巧小动物般的神情。


“好吧。”王俊凯在他旁边躺下,手脚放得规矩整齐。


晚上易烊千玺果然像条八爪鱼一样粘上来,胳膊绕过腰,头压在胸口,腿缠上腿。


王俊凯醒了,之后就睡不着了。


没有任何被惊扰睡眠的烦躁感,这和平常需要克制情绪不同,他根本就没有产生不快。


夜里很安静,没有窗帘,月光毫无阻碍地洒下来,今夜应该无云。


王俊凯忽然想看星星,但是身上粘了个人,动不了。


只好看这个人。


这感觉很奇妙,他和这个人就这么结婚了,只认识了不到半个月,共同经历了一场糟糕又匆忙的婚礼,在拆空的卧室里躺在一张勉强当作床的垫子上,第一次相拥而眠。


怀里的人抱得很紧,是很缺乏安全感的抱法,王俊凯觉得心口沉甸甸,不知道是因为有个人压在了上面,还是压在了里面。


“好吵。”易烊千玺指尖戳在王俊凯胸口,“你的心跳声。”


“对不起。”王俊凯下意识地道歉。


易烊千玺表情迷迷糊糊,半梦半醒间双手缠上他的脖子,吻落下来。


唇珠压上来触感清晰,干燥的嘴唇感觉到温热,心脏有了生命,跳得越加快和响,几乎要从胸腔剥离。


但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反应。


他的身体僵硬,泡在名为沮丧的福尔马林里,是一块毫无生气的标本。


易烊千玺的眼睛醒了,神色清明地看着他。


“你醒了。”王俊凯自嘲地笑笑,“这下明白了?”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小腹摸下去,表情有点懵,“明白了,又有点没明白。”


“既然都决定结婚了,就要做好心理准备。”王俊凯推开他,穿上鞋站起来,“我回我房间睡地板,你冷静一下。”


“你生气了,”易烊千玺拉住他的手,仰头看着他,“我能感觉到。”


王俊凯自认把不满藏的很好,“我没生气。”


“我只是想亲你一下。”


又来了,那种神情,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种表情完全没辙,又或者是易烊千玺所以没辙——王俊凯想起他在婚礼那天做出的承诺,那种强烈想要对他好的冲动,因何而起?


“你过来。”易烊千玺又拉了拉他的手,王俊凯顺从地跪在床垫上。


刚刚缠在脖子后面的手捧起他的脸,吻再次落下来。


王俊凯睁着眼睛,看到了窗户外的星星。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12 )
热度 ( 4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