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04]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K各种意义上的x冷淡,J某种程度上的drama queen。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十一期间大概日更,工作日看命。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门一开,易燃蹬掉鞋子就跑进屋,王俊凯在后面拎着鞋子追上去,“诶,穿鞋诶。”


这什么时候成你台词了,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踩着后跟脱了帆布鞋,上去照着王俊凯侧腰一胳膊肘,“脱了鞋再进屋。”


往里走,易燃在沙发上蹦,“Home, home, lovely home! ”


“别蹦了,蹦坏了你赔啊?”易烊千玺揪着他小卫衣的兜帽拎起来——这孩子是不是又重了点?


这边嗷嗷直叫,那边王俊凯在门口问,“脱了鞋放哪?”


“我知道!”易燃小腿扑腾,挣开易烊千玺跑到门口,一副小主人的架势,“这是鞋柜。”


“好的哦。”王俊凯对他竖了个大拇指,弯下腰打开柜子。


易烊千玺站在客厅看这幅和谐画面,觉得自己可能是脑子坏掉了,才会选英国作为此行的地点,还大费周章租到了之前读书住的房子。


在某种程度上他是个追求戏剧性的人,比如他认为有些事情在哪里开始就一定要在哪里结束。所以他一定要回到这里,亲手结束和王俊凯的关系。一年前鬼迷了心窍没有结束的,这次他一定要结束。


只是这剧的开幕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


上飞机前他看了天气预报,今天应该是个阴天。


一个典型的,英国的阴天,低矮的天空,灰白的街道,冰冷潮湿,焦灼残破,浓稠的阴影在昏暗的房间里酿造——而现在阳光正好,王俊凯蹲下从行李箱里翻出来拖鞋,给他自己和易燃换上,手里还拎了一双,朝易烊千玺走过来。


“你也穿上吧,免得着凉。”


木质地板被晒得暖哄哄,光脚踩在上面并不凉,易烊千玺还是穿上了拖鞋。


这都什么事啊!


他儿子,连他的话都不听,怎么能乖乖穿上这个人给他换的拖鞋,这可是他爹从怀他起就每天骂八十遍的人。


——没错,易燃是易烊千玺亲生的。


再加个字儿,易燃是易烊千玺亲自生的。




男性Beta怀孕的概率低到几乎不可能,所以直到被剧烈的孕期反应折腾了一个月,易烊千玺才在他的Omega室友提醒下想到去做个检查,这一查,还真的中奖了。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是,这不可能吧。


第二反应还是不可能。


做检查的医生是个一头银发的老太太,一双蓝眼睛温和像天空,看易烊千玺瞪圆了眼满脸难以置信,微笑着对他说,“It's a gift from god. ”


为什么她偏偏说的是gift,易烊千玺想——那会儿他读德文诗剧《浮士德》读的正入迷,Gift这个词在德语里的意思,是毒药。


拿着检查结果回到家,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去思考,这孩子是哪来的——也没费多大功夫,他只被一个人睡过,而这个人他连名字都不知道。


那次的经历说不上愉快。易烊千玺不是喜欢乱搞的人,但也不过分保守,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可留了个孩子这就很bad.


一个一夜情的对象,除了长相什么都不记得,茫茫人海无迹可循,这种情况下最佳选择就是流掉。


附近医院里有能力给男性Beta做手术的不多,不过只怀了一个月,医生建议如果一定要流产的话,最好买专用的药做药物流产。


尽管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医生毫不掩饰脸上的可惜,夸张地形容这是个生命的奇迹,希望他不要扼杀掉。


易烊千玺没回答。


建议他的医生劝他不要流,给他开药的医生劝他,回到家了他室友也劝他。


他那个金毛大块头的Omega室友Karry, 在一个信奉天主教的美国家庭长大,千里迢迢跑到英国来读中文系,这会儿正坐在餐桌上吃意大利面,看到易烊千玺神情恍惚地从包里倒出来一盒药,还以为他要沾毒品,劈手就把盒子夺了过来。


看清楚药盒上的字他更加吃惊,“Yee! 不可以!For god's sake, 堕胎是犯罪!”


“我又不信你们天主教。”压抑住突如其来的反胃感,易烊千玺有气无力地说。


室友还在咋咋唬唬,“我信!我不允许!你是一个男性Beta! 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男性Beta可以怀孕!我的圣母玛利亚啊!It's a present from god! 你怎么可以堕胎!”


“Present, ”易烊千玺揪住了这个点,喃喃自语,“你说的是present, 你看,她为什么要说gift呢?她肯定说的是德语的Gift, 我看她眼睛蓝的有点过分,头发颜色那么浅,没白之前说不定是金色,会不会她有日耳曼血统,她祖上是不是有德国人……”


“你在说什么?”室友一脸迷惑。


“它还那么小,在照片上只是一个圆圆的胚胎,它还没有长大,”易烊千玺声音都在颤,“每个人都在劝我留下它,我也想留下它……”


“可是你知道吗,那个确诊我的人,这世界上第一个见到这个孩子的人,说它是Gift, 说它是毒药。”放在餐桌上的手神经质地抓紧,一片木屑嵌进了指甲缝里。


“Yee, 你太紧张了,你不用有任何怀疑,这个孩子绝对是上帝赐予的礼物,”室友握住了他的手,一脸严肃,“而我合理的怀疑,你是产前抑郁了。”


和产前抑郁一起来的还有越来越频繁的孕期反应。时不时发作的疼痛和总是突然袭来的反胃感折磨着他,才第二个月易烊千玺就已经没办法去上课了。


“这样下去不行,”刚抱着马桶吐干净午饭,易烊千玺眼眶里全是因为呕吐刺激出来的生理性泪水,泪眼朦胧地回头,对顺着他后背的室友说,“不要了,我不想要这个孩子了。”


“不,你想要,”室友眼神坚定,“你退学在家休息,我会照顾你,你要生下这个孩子。”


厕所的LED灯把室友照得圣洁又高大,易烊千玺几乎被他晃瞎了眼,“Omega都这样吗?你简直是圣母玛利亚。”


在怀孕这件事上两个人的知识储备都是白纸一张,网上查到的相关资料也很少,只知道男性Beta的生理结构不适合怀孕,孕期的各种反应会比一般要强烈和频繁,也很容易流产。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室友警告易烊千玺,“你要是想假装意外流掉,也是犯罪。”


怀孕到后期,记忆被难忍的疼痛和反复的抑郁切割得支离破碎,易烊千玺很难完整回忆起什么,只记得自己总是在咒骂那个让他怀孕的Alpha. 


而他的圣母室友成天在他耳边蜜蜂似的叨叨,“Yee, 你要保持心情愉快,这样你的孩子会健康,你也会健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生孩子那天易烊千玺忽然浑身发冷,手边所有能找到的衣服都裹上还是无法温暖起来。他抱着肚子跌跌撞撞滚进衣柜里,把衣架上挂着的衣服全都扯下来搭了个窝,猫似的缩成一团躲在里面。


室友上完课回来不见他人,翻遍了屋子才刨出他来,送去了医院。


男性Beta的骨盆太窄,生产如同上刑,剧痛从每一片骨头的缝隙里碾进神经,宫缩仿佛持续了一生一世。


操你妈,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是否把这句话说出了声,晕晕乎乎的脑袋里只有那一张脸格外清晰。


微弯的眼睛是一切的开端——戳瞎,鼻梁高而挺直——打歪,深的人中划下来,两片薄的唇——用力地咬破,像现在撕扯床单一样用力,直到尝到血腥味,和现在飘荡在空气中,一模一样的血腥味——


他忽然意识到他无比脆弱,只想要一个亲吻。


“You've done it! ”


护士欢快的声音是鼓点,新生儿嘹亮的啼哭是号角,产房外绿叶抽了条,春天向冬天发起了进攻。


易烊千玺一口气松懈,晕了过去。


休息过来之后,护士把这个折磨了易烊千玺十个月的小东西抱过来,他看了一眼直接扭过头。


“Yee, ”室友忧心忡忡,“你是不是又得了产后抑郁。”


“我当然没有,”易烊千玺现在一身轻松,神态也有几分慵懒,“我只是觉得我费了这么大劲生下来的孩子,有点丑。”


语气里透着熟悉的嫌弃,室友热泪盈眶,“你坚持下来了!Yee, 你是最伟大的父亲!”


“我当然是最伟大的父亲。”易烊千玺坦然接受了这个称号。




“我想起来了!”易燃突然一拍手。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你想起什么来了?”


“在这里,我见过王叔叔。”易燃指着王俊凯的脸。


“拿手指人不礼貌啊。”易烊千玺掰回他短短的小指头,动作轻柔。


王俊凯的关注点在别的地方,“他叫我叔叔?”


“不好意思,我儿子认生。”易烊千玺得意,想让他叫你爸爸,你配吗?


易燃没有注意到两个大人之间的较量,又抬起手,指着杂物架旁边的一块墙,“以前住这里的时候daddy教我扔飞镖,那个地方贴了个画像,很像王叔叔,”


王俊凯凑过去一看,墙纸上一片扎的全是眼,有点犯密集恐惧症。


“其实也不是很像,”易燃小大人似的皱起眉毛,托着下巴,“画上的人没戴眼镜。”


“是吗?”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易烊千玺镇定的笑笑,“他记错了。”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8 )
热度 ( 4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