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RAY MOON
Powered by LOFTER

苦月亮 [03]

Warning:非典型ABO,复婚AB夫夫,有非婚生孩子,无三角关系。

K各种意义上的x冷淡,J某种程度上的drama queen。狗血肥皂剧,不坑不be。十一期间大概日更,工作日看命。

*纯属虚构,无关真人*




虽说相亲基本上是奔着结婚去的,但这未免太快,两家人坐一块吃了几顿饭,从婚礼形式到宾客名单就全部确定好,当事人连插手的机会都没有。


婚礼地点在王家的某处房产,结婚后这里成了他们的新房。院子里新修剪过的草坪上摆了几排白色的长桌,铺白桌布,每张桌上都放了玻璃花瓶,瓶里插米白色芬德拉玫瑰。望过去一片白,金色的夏日阳光落在上面圣洁肃穆。


新人休息室在别墅的二楼,王俊凯到的早,换好了衣服在房间里等。还没装修的房子陈设简单,两个布艺单人沙发面对面摆着,中间一张铁艺玻璃桌,一套紫砂茶具搁在上面,风格不伦不类。


墙角立了一面全身镜,连装饰框都没有。王俊凯到镜子前整理衣服,婚服是黑色的三件套西装,眼镜上次送了人,新定制的一副在镜腿上加了挂链——这回摘了也不会轻易被人拿走。


当然装饰作用也是有的,浅金色的细链衬得他皮肤更白,像块上好的玉——对于一个Alpha来说,他一直过分漂亮,那双被镜框收敛起来的桃花眼尤甚。


易烊千玺推门进来,从镜子里看到他,在门口怔了一下。


“你今天很好看。”贴心地避开了漂亮这种恰当却可能有些轻浮的形容词。


跟即将结婚的对象客客气气说谢谢显得有些滑稽,王俊凯背对他点头表示接受。


易烊千玺懒懒地靠在在先前王俊凯坐的那张沙发里。王俊凯整理好衣服,过去给他倒了杯茶。易烊千玺坐直身子接过茶,说了声谢谢——他倒是客气。


今天的易烊千玺一改相亲时候的作风,乖巧得像只小白兔,和他身上的白西装还挺搭。“这是什么茶?”别墅装的是中央空调,温度调得低,易烊千玺双手把茶杯拢着,垂眼看着茶水,神态更像乖巧的小动物了。


王俊凯掀开壶盖,叶质粗糙,壶底有碎掉的茶渣,又一次显示这场婚礼匆忙到了惨不忍睹的程度。“不是什么好茶。”


盖上壶盖,王俊凯有些走神。因为个人原因,他对婚礼没什么美好设想,有人替他办也乐得清闲。而真到了现场看这一地鸡毛,还是按不住内心的完美主义。


要是他来办婚礼——他怕是不会再办下次婚礼了,经手子女婚礼的机会也不会有。这样一想这场婚礼的意义就珍贵起来,心里生出点遗憾。


“说到茶,”易烊千玺突兀地出声,“我在英国读书的时候知道一家茶叶商店,他们的红茶非常好喝,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他笑出两个甜蜜的梨涡,“或者有时间我们一起去吧。”


很明显的邀约,用带点撒娇的活泼语气发出,王俊凯有些适应不来——上次和人恋爱对他来说像是上个世纪的事。


没有得到回答,易烊千玺也不恼,熟练地自我解围,“是不是有点突然,我们上次单独见面还是饭店的洗手间。”


“嗯,”王俊凯不否认,一手握住茶杯在手里转,“转眼就要结婚了。”


“后悔了?”


“那倒谈不上,我本来就决定那次是我最后一次相亲,所以能找到愿意和我结婚的,反倒觉得幸运。”


有一瞬间王俊凯似乎觉得对面的人要嗤笑出声,但他分明一副羞涩又幸福的表情,完全是个坠入爱河期待着婚姻的新人。


没由来的,王俊凯愧疚了。


那个瞬间他竟然无端怀疑,易烊千玺在演戏。


一个人不介意,甚至直白的说出喜欢他的缺陷,愿意和他结婚,而王俊凯还在怀疑他的动机。论身家他们相当,论个人成就和声誉两人各有千秋——他没有演戏的动机。


或许他是真的喜欢我,王俊凯斟酌了一下,说,“我会尽力对你好。”


“你会对我多好?”像是扳开了某个开关,易烊千玺的眼神认真起来。


“我会陪着你,只要你想,我会满足你的愿望,只要我能,你不用担心我会不会后悔,我会用行动证明。”


这话不像王俊凯一贯的风格,在易烊千玺的注视下他几乎是不经大脑脱口而出,说完罕见的有些紧张,两只手平放在膝盖上维持镇定。


易烊千玺瞳孔里闪过莫名的东西,像是悲伤又像是希望,难以认清——这两者本就相似,希望从悲伤中诞生,是因为求而不得,快乐的人自然不会希望太多。


“好啊,信你一回。”他吸吸鼻子,笑了。


木搭的婚礼台子上扎满了嫩绿的叶子和白色小花,红色的地毯从台上一路滚到门口,宾客到齐,婚礼开始。


流程走完,砰砰几声礼炮,司仪递过来一捧百合花。易烊千玺接过瞥了一眼台下,背过身往后高高一抛,人群发出一阵欢呼声。


“希望接到捧花的人,能够永远幸福快乐。”易烊千玺扶着话筒架说,表情虔诚如同祈祷。




时间会在未来的某个瞬间和过去产生对称,却不能重叠。他们会有第二次婚姻,也会举办第二次婚礼,在同样的地点,宴同样的宾客。


不同的是第一次婚礼上在台下接到捧花的孩子,在第二次婚礼上成为了台上递捧花的那一个。


Will的手还带点婴儿肥,三岁孩子短短的小胖手捧着一束白色的百合花,举过头顶。


“这次换你来扔吧。”易烊千玺接过捧花,递给王俊凯。


看过台下一张张面孔,王俊凯突然知道了这次易烊千玺为什么不想扔捧花,最想要他幸福快乐的人在台上,怎么愿意再把祝福抛给别人。


他闭上眼睛转过身,把花向后抛去。


婚礼结束一地狼藉,送走所有宾客,王俊凯在客厅的沙发上横躺着休息。易烊千玺抱着条毯子过来,看到他睁着眼睛吓了一跳,“还以为你睡着了。”


“没。”王俊凯简短的回答,向他伸出手。


“你干嘛?”易烊千玺把毯子抱得更紧了。


“不是要给我毯子吗?”


“没,这是给Will盖的,他在楼上睡觉。”


王俊凯默默地把手收回来。


“Daddy! ”易燃的声音从院子里传来,两相尴尬之下易烊千玺把毯子往王俊凯脸上一蒙,粗糙的织物蹭过侧脸,眼镜架戳的鼻梁疼,嘴角却忍不住咧开。


扯下毯子人已经走了,王俊凯坐起身,看见易烊千玺抱着一捧百合花进来,易燃扯着他的裤腿颠颠地走。客厅的茶几上有个细颈的陶瓷花瓶,易烊千玺把花插进瓶子里,拎去厨房灌了点水。


王俊凯对着他背影问,“这花哪来的?”


易燃小手举高高,一脸迫不及待要回答的表情。


“你说。”王俊凯脸上的线条不自觉柔和了。


“Karry给的。”


“哪个Karry? ”王俊凯看着易燃,问题却明显是抛给另外一个人的。


“你啊。”易烊千玺从厨房出来,花瓶往茶几上一放,“你丢的捧花。”


王俊凯抿嘴,“总之是到了你手里,比在别人手里好。”


这是真心话,无论是谁给的,这花都是他的,而易烊千玺人也是他的。最初的疑惑和愤怒已经过去,他现在只想看看易烊千玺到底能还作出什么花样来。


“对了,你爸说给你放个假,让我们去度蜜月,也算是补上次结婚没去的。”


怎么又是他爸?最近在易烊千玺嘴里听到他爸的频率也太高了点吧,他们什么时候掺和到一起的。王俊凯还没吭声,易燃兴奋起来了,“Honeymoon! 喔!我也要去!”


“你当然会去,”易烊千玺蹲下来戳戳他的小脸蛋,“不过还得跟这个人一起去,所以我更愿意管这叫Bittermoon. ”


“Bittermoon, ”易燃搜索了一下脑海里的词汇,掰着手指说,“就是,苦的,月亮。”


“不错。”易烊千玺揉揉他的发顶站起来,对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一扬下巴,“准备收拾一下吧,明天中午就出发。”




PAGE UP

-

PAGE DOWN

评论 ( 11 )
热度 ( 4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